渝北网  >   社会

崇尚科学创文明 反对邪教齐努力
大盛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

  大盛镇结合“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演出团队,深入各村居向广大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本报记者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张坤)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2017年以来,大盛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邪教工作。

  一方面,该镇及时调整了辖区治安巡逻出行路线、分组、时间、次数。将主干道巡逻延伸到支路、院社,将两组巡逻组分为三组巡逻,每天巡逻时长10小时,同时,在节假日和重点时期早中晚各增加1次巡逻,确保辖区邪教“零存在”。

  另一方面,为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对邪教的辨别、抵制能力,该镇结合“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演出团队,深入各村居、学校进行演出,向广大群众宣传防邪反邪知识。

  此外,为切实做好家庭预防邪教工作,普及防范邪教知识,该镇还组织各村居开展“家庭拒绝邪教”责任承诺卡签名活动,目前已入户签订反邪教家庭责任承诺卡6800份。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扎实开展反邪教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又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张科楠)近日,龙兴镇同乐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邪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反邪教意识,增强其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据了解,该社区巧抓社区周会的契机,组织辖区党员、居民群众观看防邪警示教育宣传片,并通过横幅、展板、LED显示屏等,向他们宣传防邪知识。此外,社区干部、网格员还来到居民家中、人口聚集的广场等地,发放防邪宣传挂画、防邪宣传画册等防邪宣传资料,引导辖区居民远离邪教,增强居民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