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喜看单体楼旧貌换新颜
双龙湖街道扎实有序推进单体楼改造工程

?

改造后的湖滨苑小区道路黑化了,还划设了停车位 本报记者 张泽美提供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近日,记者走进双龙湖街道绣湖路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道路,停放有序的车辆,居民们幸福的笑容……昔日让人看着杂乱、住着堵心的单体楼小区经过改造后,完全换了新颜。

  “没有改造以前,这里的人居环境差,住着都不舒心。现在可好了,我每天都要下楼来坐一坐,锻炼一下身体,活动一下筋骨。”在该小区居住了8年的刘晓庆告诉记者,改造之前,小区下水道经常淤堵,每到下雨天臭水四溢、污水横流,居民们对此苦不堪言。改造之后,下水道不堵了,地上环境也整治了,居民们彻底告别了“脏乱差”。

  绣湖路小区的变化,得益于双龙湖街道针对老旧单体楼实施的改造工程。

  去年以来,双龙湖街道针对辖区居民反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滞后且损毁严重、卫生环境脏乱差、安全防范设施不健全等日益凸显的问题和企盼改造的愿望,全力启动了老旧单体楼改造工程。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改造实施前,街道和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调查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充分尊重居民意愿和需求,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改造整治方案。

  在实施改造工程中,经过对单体楼小区的道路实施增设绿化带、疏通下水道、修缮小区原排水系统、规划建设小区停车场等一系列务实行动,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的环境面貌和卫生状况。

  在整治环境卫生的同时,街道还充分尊重小区居民意愿,选择群众认可度高的物业管理模式及管理主体,提高了老旧单体楼的管理质量和水平,受到了小区居民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辖区龙玉街118号和龙盛街64号等5个片区基本实现了“功能完善、生活方便、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目标。

  据了解,双龙湖街道共有老旧单体楼851幢,占了全区单体楼总量近一半。该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辖区其余5个片区的老旧单体楼改造工程,科学合理规划老旧单体楼物业管理区域,扎实抓好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市政配套功能、绿化美化水平、文化内涵品质和完善管理制度等“四提升一完善”工程,全面实现老旧单体楼小区化管理,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感、舒适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