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人力社保局: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2017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该局创新“社保之窗”服务机制,在全市率先建立社保服务平台首问负责制,实现社保公共业务、补换办社保卡、指纹认证等“同区通办”;开展“局长在大厅”行动,每周轮流安排1名局领导入驻社保大厅巡查值班,及时解决群众在社保方面的疑难问题。智能服务“线上”并联,延伸金保移动网络到村居,指纹认证终端、社保卡制卡终端和社保自助查询终端延伸到全区各个社保服务网点,规模以上企业网上经办平台全部开通;积极推广应用“重庆社保”手机APP端,各类社保服务方式在“线上”并联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在社保大厅按单位参保、个人参保、退休审核等分板块推行“综合柜员”和“一站式”服务,实行一次排号、一站办理,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