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临空海外英才”、“临空创新人才”评审会召开
以人才为引领 加快推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我区组织召开2017年第二批“临空海外英才”、首批“临空创新人才”评审会,经过层层筛选,共有包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在内的70名“临空创新人才”、4名“临空海外英才”通过评审。

  为确保评审公平公正,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组织10人专家评审组对通过初评的82位各领域人才进行评审。会上,专家分为两组对申报人员原材料进行认定。最终,4人通过“临空海外英才”评审、70人通过“临空创新人才”评审。下一步,经公示无异议的人才最高可享受500万元项目资金、100万元人才补贴以及50万元购房补贴等优惠政策。

  作为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重大举措,我区先后出台的“临空海外英才千人计划”“临空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两个产业人才计划,围绕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建立健全职称评定、落户、居留及出入境、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社保医疗等方面的绿色通道,计划用5年时间,面向全球引进1000名以上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出席评审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