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全区二O一七年烧结砖瓦窑关闭工作圆满完成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胡超)近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随着区级部门对全区7家烧结砖瓦窑企业关闭的验收通过,标志着我区2017年烧结砖瓦窑关闭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据介绍,近日,区环保局组织区经信委、区财政局、区安监局、区国土分局及相关镇、村对重庆慧智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煤矸石砖厂、重庆市渝北区渝碛建材厂、重庆市汉丰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兴隆煤矸砖厂、重庆赛吉建材有限公司、重庆红吉建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烧结砖瓦窑关闭第一阶段完成情况逐一开展验收。经现场核查,7家烧结砖瓦窑企业已完成窑体破坏;主要设备拆除;切断全部生产用电、用水,已无恢复生产能力,达到市级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要求,这标志着我区2017年烧结砖瓦窑关闭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在开展关闭工作中,我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闭工作,落实关闭奖补资金;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督促企业落实关闭任务。随着7家企业烧结砖瓦窑的彻底关闭,我区空气环境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