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区农委:种植技术送上门 村民趁闲学知识

?

农业专家现场指导村民修剪桃树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区农委邀请农业专家赴石船镇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授课,向胜天村、金桥村村民讲授桃树李树管护知识。

  当天,来自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教授曾明结合PPT展示和互动问答等方式,从园林改造、土壤管理、整形修剪、病虫防控等多方面详细讲授了冬季科学管理桃树李树的方法。在随后的基地实作培训课上,潼南区经作站研究员米凤鸣结合我区气候、土壤、地形等条件,向村民们讲解了冬季果树整形修枝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

  据了解,多年来,石船镇大力发展种植特色水果,先后发展了柚子、桃子、李子、葡萄、枇杷等多种果品。随着临空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村民们也意识到科学化种植对于提升特色农业效益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努力学习和掌握科学种植技术,在促进果树增产增量的同时提升果肉品质,把家乡打造成为高端特色水果之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