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着力整治市容顽疾 辖区秩序焕然一新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李雪瑞)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按照渝北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全区清洁卫生整治工作会上的相关要求,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胜利路沿线市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双龙湖街道的胜利路沿线违规占道经营问题形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大量的下岗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聚集在此占道经营。在兼顾民生前提下,区城市管理局一直以来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规范管理,逐渐形成了一条“商业街”。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城市环境要求也越来越高,脏、乱、差的市容环境已经影响到了渝北文明城区形象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整治行动开展前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龙湖大队对胜利路市容环境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建立台账,并多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发放《关于规范管理胜利路沿线市容秩序的通知》500余份,组织违规占道经营摊贩召开座谈会2次。同时,为做好集中整治工作,该大队对市民需求较大的手机贴膜摊点选址进行疏导;为解决摩托车停放问题,规范设置摩托车停放点3处。

  近日,根据区政府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双龙湖街道、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120余人,集中开展了整治行动。数据显示,本次行动中,共计规范违规占道经营、骑门摊、乱堆放、乱停车等行为80余起;清理巷道内乱堆放物品、暴露垃圾等10车;拖移乱停放摩托车6辆。

  截至目前,胜利路沿线市容整洁有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队将继续加强执法监督,自觉坚守工作岗位,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为市民营造一个清洁、清爽的生活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