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十八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小雨转阴,5℃-8℃
明日天气:小雨,4℃-6℃

【公益广告】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掌上渝北】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元旦假期渝北旅游揽金3.6亿元
>窗口单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渝北新增659件国家高新技术产品
>重庆精品盆景展在渝北举行

>重庆95座公共建筑完成节能改造
>我市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
>今年18所港澳高校在渝招本科生
>去年我市有42个岗位需求量破万


【渝北要闻】
>>1月2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区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扎实做好了元旦假期旅游市场服务质量监管工作,实现了元旦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提质增效、健康文明的目标。节日期间,各类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商圈都市游持续火爆,小长假三天,全区共接待游客245.43万人次,旅游收入3680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26%和16.01%。(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秦力)

>>近日,我区召开窗口单位纪律作风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文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赵荣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窗口单位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强化担当,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建立科学机制,优化服务环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入整治纪律作风问题;要坚定不移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打“持久战”的冷静与打“攻坚战”的决心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记者 万桃利)

【第3帧】
>>近日,农工党渝北区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听取了农工党2017年工作报告,部署了2018年主要工作,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农工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姚树,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以及农工党渝北区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记者 马君如)

>>近日,我区“立信神秘顾客系统”“涡轮增压器轴承总成”“高压气体小流量靶式流量计”“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成套设备(MWI-300)”等659项产品(服务)被认定为2017年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占全市本年入选产品(服务)的21.64%,居全市第一位。(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李天娥)


【图说渝北】

【第4帧】

>>以“展示巴渝盆景文化水平、满足市民精神生活需求”为主题的重庆市第三届精品盆景艺术展,近日在龙头寺公园掇音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11天,共展出精品盆景137件,作品类型分为树桩盆景、树石盆景、山石盆景以及微型盆景等,凝聚了近十年来的盆景艺术珍品。(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王倩倩)


【渝北时讯】
>>近日,记者获悉,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7年度感动渝北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目前已完成初步筛选和公示,即将进入投票评选阶段。据了解,今年入围的20位候选人来自我区各行各业,他们在平凡生活中散发的光芒,有一种激人向上的力量,激励无数人奋力前行。8日起,市民可通过“渝北视界”微信公众号,投票选出心中的十位感动人物。(记者 柯雨)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册中再添“新丁”,通过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PNP重庆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威瑞空间创业孵化基地、U创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被评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程莅)

>>近日,深圳市融智内部控制研究院理事长刘永泽教授、首席专家刘玉廷教授等一行4人,来到区财政局调研财政管理内控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渝北财政内控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就目前财政内控管理的若干基本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记者 王彦雪)

>>近日,由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主办的渝北区“中国水煮鱼之乡”十周年庆水煮鱼及鱼类菜肴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设置了规定菜(麻辣水煮鱼)和自报菜(自创鱼类菜肴)两个比赛环节,并由专家评审组和大众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分,评出了水煮鱼竞赛项目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7名和自报鱼类菜肴创意奖、创新奖等奖项。(记者 万桃利)

【第5帧】
>>近日,记者从两路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辖区油烟污染整治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洁净的人居环境,取得明显实效。截至目前,两路街道共处理环保案件8次,油烟案件1件,劝导27家餐馆完成油烟净化器安装。(记者 柯雨 通讯员 周诗蕊)

>>近日,龙溪街道花卉东路社区开展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活动,促进清洁卫生整治活动常态化。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为居民群众创建了一个优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黄练)


【看天下】
>>民政部、国土资源部日前已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建立社会救助家庭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核对机制。今后,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名下有没有房产、是否有多套房,各级民政和国土部门很快就能在网上直接查询。(新华网)

>>市城乡建委3日发布消息称,我市已于去年12月完成第二批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建设任务,提前一年完成任务。本次重庆共改造包括医院、商场、酒店、学校和政府机关办公建筑等五大类共95座公共建筑,改造面积达到387万平方米,95%以上的改造项目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重庆日报)

>>3日,记者从重庆市爱卫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505万户,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69%。无害化厕所改造,改出了农村健康新生活。(华龙网)

>>3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为降低我市养老机构运营风险,提高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入住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市民政局全面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据了解,保险费用共计350万元,市财政对保险费用给予100%补贴。(华龙网)

>>记者3日从市商务委获悉,由全市42家电商企业共同发起的重庆市电子商务扶贫联盟将于5日成立。同时,重庆还将从市级商务发展资金中拿出近1亿元,用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商精准扶贫工作。

【第6帧】
>>记者1月3日从市路桥收费管理处了解到,虽然近两天不少市民到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服务大厅咨询办理2018年路桥费退费业务,但因为没有“吃透”政策,大多数人因不符合退费标准而跑了冤枉路。统计数据显示,主城区提前缴纳了2018年路桥年费的车不足3000台,绝大部分车辆不在退费范围内。

>>日前,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G4218)雅安草坝至泸定段正式并入四川高速公路网试通车运行,从重庆驾车到泸定时间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3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将有18所港澳高校在渝招生。在新高考时代背景下,这些学校招生都更注重考察考生综合素质。

>>近日,汇博网发布了《2017重庆人才供需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我市各企业通过汇博网累计发布的岗位需求达400余万,比去年同期增长37.9%。其中普工、销售代表、置业顾问/经纪人等42个岗位的需求量均在1万以上。


【文体新闻】
>>明日,《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将正式上映。对于部分星战迷来说,《星战8》可能是一部非典型性的星战系列作品,而对于更多非星战迷来说,《星战8》清楚交代了故事的背景和人物,不会让观众有看前作那种云里雾里的感觉,但片长也因此达到了150分钟。

>>3日,记者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获悉,球队与巴西外援费尔南迪尼奥正式签约,新赛季将代表重庆征战中超联赛。(华龙网)


【生活贴士】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市各地将持续降温降雨天气,大部地区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或出现冻雨,高海拔地区或普遍遭遇小到中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

>>昨日,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热”又拉开了帷幕。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北上广返渝的火车票较为紧张,而出发前往各地的车票则比较充足。

【第7帧】
【一天e廉】
#廉政微故事# 康熙十九年,于成龙改任直隶巡抚,大名县县官遵循旧习,在中秋节前给他送了一份中秋礼。于成龙严词拒收,还特地颁布了《严禁馈赠檄》,通报了大名县县官的送礼行为,并明令所属官员,今后如果发现逢年过节私送者“决不宽恕”!(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发生家庭暴力后,有哪些救济途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十三条之规定:“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有关单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诉、反映或者求助后,应当给予帮助、处理。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单位、个人发现正在发生的家庭暴力行为,有权及时劝阻。”因此,遇到家庭暴力,不能忍气吞声,必须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让施暴者受到应有的惩罚。(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