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区动监所夜间突击检查屠宰场

?

区动监所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屠宰场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马君如 摄

  本报讯(记者 马君如 通讯员 杨康龙)“今天的瘦肉精抽检情况怎么样?”“请把无害化处理记录登记本拿出来看看……”近日,区动监所执法人员来到旺峰屠宰场检疫室,向当班检疫人员了解生猪检疫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来区动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农投、旺峰、金航、龙泉等定点屠宰场和镇街过渡屠宰场点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入场检疫记录、巡查记录、同步检疫记录和无害化处理等记录记载填写情况,检疫人员的工作纪律、检疫操作行为是否到位以及屠宰场瘦肉精自检和消毒工作是否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检疫组工作纪律良好,检疫工作有条不紊,各项工作记录完整,无害化处理设备运转正常。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要求:各屠宰场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要严格执行“瘦肉精”自检制度和抽检制度。做好同步检疫等工作。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断,不定时对电路进行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该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屠宰场点的监管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