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今年我区直饮水设施将再添60套

?

寒冷的冬季,市民在新建成的便民饮水点,就能享用到新鲜的加热直饮水。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按照市城管委的公共区域直饮水建设任务,我区城区将分两期完成直饮水建设,共安装120套直饮水设施。其中,一期已于2017年统一设置完成60套,二期将于2018年再建60套。

  据了解,二期工程将把直饮水设施与市政道路设施综合整治工程、新建公厕和爱心驿站等新建改造市政园林设施有机结合,同步建设约60套,将主要设置在人口密集、停留时间较长、无公共直饮水设施的商圈、广场、车站、便民服务站(岗、亭),以及城市管理执勤点和爱心驿站。

  另据了解,今年,我区的直饮水点采用五级过滤、双层消毒的方式,采用温热水可选的密闭型柜式饮水机,出水口的高度在1.4米左右,并有热水提示标志,避免孩子误开烫伤。还会根据水质检测的情况,对出水的水质进行监控,进行滤芯的更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