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廿四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晴,1℃-10℃
明日天气:晴,2℃-12℃

【公益广告】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掌上渝北】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2017年渝北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我区将再添公共直饮水设施60套
>我区全面推进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工作
>加强夜间突击检查确保“放心肉”

>新年第一周我市空气质量均达标
>重庆110去年受理报警508万余起
>重庆人均网购消费增长全国第七
>行车请注意这8个易积雪结冰路段


【渝北要闻】
>>2017年,我区围绕创新生态圈建设,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加快构建以智能化为引领、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区创新工作呈现出环境不断完善、改革不断推进、成果不断涌现的特点。

其中,全区科技型企业总数达714家,居全市第一。新增发明专利822件,全社会研发(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3.86%,提前实现“十三五”3.5%的规划目标。盈丰升机械设备陈吉川、星河光电裴勇等4人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占全市8人的50%。组织企业、创新团队112个参加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获奖9个,占全市总奖项的25%,参赛数和获奖数量均列全市第一。(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任地)

【第3帧】
>>1月6日,致公党渝北区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致公党中央十五大精神,听取了致公党渝北区工委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参政成果进行表彰。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中共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荣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彦雪)

>>近日,市城乡规划管理实绩考核组到我区考核“两违”整治工作、乡村规划管理工作和历史建筑保护与划定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全方位考核,考核组对渝北“两违”整治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区领导罗红、张问伦、陈方兰出席工作汇报会。(记者 郑和顺)


【图说渝北】

【第4帧】

>>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按照市城管委的公共区域直饮水建设任务,我区城区将分两期完成直饮水建设,共安装120套直饮水设施,目前,一期于2017年已统一设置完成,二期将在今年再建60套。该设施主要设置在人口密集、停留时间较长、无公共直饮水设施的商圈、广场、车站、便民服务站(岗、亭),以及城市管理执勤点和爱心驿站。(记者 周新宇)


【渝北时讯】
>>近年来,伴随着中小学减负工作的推进,不少地区的小学放学时间都提前到了下午三四点钟。为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不能按时接送学生的困难,2017年4月中旬,渝北区率先在我区15所学校启动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工作,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同年9月1日,课后服务工作在全区7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施行。如今,课后服务已然成为我区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记者 万桃利)

>>近日,区司法局、区妇联联合举办“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渝北区女律师联谊会民商事热点难点知识专题培训活动,为区女律师联谊会全体成员、全区女性基层法律工作者代表作专题培训,全面解读了当前民商法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我区女性法律工作者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记者 柯雨)

>>近日,区动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农投、旺峰、金航等定点屠宰场和镇街过渡屠宰场点进行夜间突击检查,重点对入场检疫记录、巡查记录等记录记载填写情况,检疫人员的工作纪律、检疫操作行为是否到位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据介绍,接下来,该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屠宰场点的监管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马君如 通讯员 杨康龙)

【第5帧】
>>近日,悦来街道城建科协调悦来管委会市政处、悦来食药监所、街道相关社区等单位,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前往首地江山赋小区、棕榈泉小区在建工地民工食堂,对高污染设施进行了现场拆除。此次行动共现场拆除高污染燃料设施7个,赢得了群众好评。(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赵小凤)

>>近日,回兴街道联合回兴工商所、回兴派出所、长河社区,对辖区内小加工场所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9个,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3份,行政处罚13家,罚款8000余元,维护了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记者 柯雨 通讯员 刘洪)


【一天e廉】
>>近日,育仁中学召开了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学习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学习和践行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将加强监督执纪,加大督查力度,查问题、出实招、改彻底。(记者 蒋婧)


【看天下】
>>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昨日就此回应说,今冬流行的优势毒株已有多年未成为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这是造成今冬疫情高发的原因之一。目前已制定新版流感诊疗方案,抗病毒药物供应保障充足。(新华社)

>>8日,重庆市环保局发布了第一期2018年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周报。根据周报显示,1-7日,重庆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7天,其中4天为优,3天为良;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为38-93。(华龙网)

>>9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重庆在人均网购消费增长、物流时效提速等排名靠前,分别位列全国第7和第6位。本次报告还发布了最新版本的“云栖指数”,作为“后起之秀”,重庆在云创新方面尤其活跃。(华龙网)

【第6帧】
>>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去年我市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有效报警508万余起。10日起“110APP”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终端,向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实时传送视频、图片等警情信息,实现可视化报警。(华龙网)

>>9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招生专业考试将在3月20日至25日在西南大学进行。据悉,体育专业考试准考证由各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于1月29日开始打印,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华龙网)

>>9日,10位重庆老年人在中华遗嘱库重庆分库顺利领到了遗嘱证。这是中华遗嘱库在重庆落地以来,发放的首批遗嘱证。目前,重庆已有数百名老人到重庆分库预约了免费遗嘱登记,预约排期已到今年4月。


【文体新闻】
>>记者9日从市文化委电影处获悉,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市城市电影票房持续增长,全年共放映电影290.22万场、观众4368.32万人次、总票房143735.01万元,同比增长21.57%、7.47%、13.69%。

>>U23亚洲杯揭幕战,U23国足在江苏常州3:0击败阿曼队,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这场胜利也是国足在U23亚洲杯历史的首胜。


【生活贴士】
>>来自重庆高速集团的消息称,受降温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积雪结冰,请注意以下8个路段易积雪结冰:G42沪蓉高速奉巫路骡坪至小三峡,G6911奉溪高速夔门至羊桥坝,G5012恩广高速万利路五桥至龙驹,G50沪渝高速石忠路冷水至沙子,G65包茂高速渝湘路大观至接龙、酉阳至秀山,G5515张南高速黔江省际站至黔江北,S26酉沿高速酉州至小河,G69银白高速南道路山王坪至南川省级站。

【第7帧】
>>极端天气来袭,除了翻箱倒柜找出厚实冬衣外,电暖宝、热水袋、电热毯、暖宝宝、吹风型取暖器等“神器”,也该出场了。西南医院烧伤科专家提醒市民,小心“低温烫伤”。(华龙网)


【e同学法】
★抢先看2018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

一、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2018年2月21日24点;

二、清明节假期:2018年4月5日0点——2018年4月7日24点;

三、劳动节假期:2018年5月1日0点——2018年5月3日24点;

四、国庆节假期: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