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建言献策促发展 履职尽责为人民
——区政协委员报到现场侧记

1月11日下午,参加政协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前往会务处报到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又到一年“两会”时,1月11日下午1点半,区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会务处报到。报到现场,委员们饱含热情,或交流彼此关注的问题,或翻开会议材料仔细阅读,或跟工作人员确认会议地点、会议时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现场采访,记者发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事业、依法治区等事关全区未来发展的热点问题都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

  2017年,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投用是渝北的一件大事,围绕T3航站楼,委员们有话要说。区政协委员周晓渝就关注了T3航站楼的软件建设工作,他建议,要加快推动T3航站楼设施设备软件服务建设,在提高互联网工具可利用度的同时,也要立足市民需求和出行习惯,提升软服务质量。

  民生事业一直是每年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今年,区政协委员汪官余关注了农村留守老人的养老问题,他说,农村留守老人家庭普遍比较困难,可考虑按居住地就近原则对他们集体安置,安排人手加大对他们的日常生活照料及医疗服务力度,使他们的老年生活更有保障。同样关注养老问题的还有区政协委员汤贤君,她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与管理,在办好社区日间养老的同时,引入社会资本完善营利型养老机构的建设。

  区政协委员陈昱则关注政府法律顾问建设问题,他建议我区需要在增加公开透明度、细分政府法律服务专业板块、提升法律顾问素质以及建立服务激励制度等方面加大力度,促进政府法律顾问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政协委员李玲关注了渝北“一河一景”打造,她认为,经过多年努力,渝北的水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应该注重对河流进行风貌打造,一方面展现渝北历史文化传承,另一方面通过风貌打造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进而拉动渝北经济发展。

  同样关注环境问题的还有区政协委员潘建华,他说,近年来,国家把对生态文明保护的重视提到新高度,也对我区农业环保工作提出新挑战。他建议,要加强重视增设农业环保站;加强机构管理,完善人员配备;扩大综合保护渠道,推广先进技术,减轻养殖污染。

  记者了解到,为了开好“两会”,委员们都进行了精心准备,提前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提案。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协委员使命光荣,接下来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渝北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