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两会”花絮]从一张特别的卡片说起

渝北区政协特制的信息卡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1月11日,区政协委员报到日当天,在委员们认真签名、领取会议资料的时候,一张特别的卡片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这张特制卡片的正面,除了委员名字,还细心地将委员所属的专委会、界别、镇街委员联系小组(片区)一一标出,卡片的背面,则是会议期间委员本人的行程安排表。

  “今年的这一举措着实有些特别。”区政协委员唐健说,往年参加区“两会”,都是在会议指南上找日程安排。而今年大会特别准备的“一卡通”上,不但清楚地标明了委员分组,还根据每个委员的不同行程,写上了参会时间、地点、内容等提示。“一目了然,携带方便,非常贴心。”

  对此同样赞不绝口的还有区政协委员万开友,他说:“在这张卡片上,我感受到了会议的人性化,更感受到了渝北区政协的服务品质。凭一张卡片,与会人员就能够直观地掌握到自己的参会信息,真是太用心了。”

  “今年,我们根据每位委员的具体安排,为委员们一一定制了信息卡。”区政协工作人员介绍说,“信息卡既便于直接查看,又不容易污损,还能让与会人员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会议安排,提高委员参会效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