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廿五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晴,2℃-12℃
明日天气:晴,2℃-11℃

【公益广告】
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掌上渝北】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两江大道北延伸段工程开工
>我区专题部署棚户区改造工作
>渝北去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500余个
>我区2017年农产品绿色行动成效显著

>27日起放寒假 学校不得集体补课
>渝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调高
>后天霜冻结束 重庆各地转为阴天


【渝北要闻】
>>1月10日,渝北区两江大道北延伸段工程开工活动在大道起点的石船镇黄岭村举行。开工活动是我区全面实施交通建设提升行动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标志着我区交通大建设大提升拉开帷幕。

区委书记段成刚宣布工程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以及区领导王广荣、罗勇、颜其勇等出席开工活动。

据悉,两江大道北延伸段项目南起规划的两江大道二期终点,经石船、统景两镇,止于统景场镇东风大桥,全长12.8公里,计划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全面改善龙兴、石船、统景片区交通道路条件,极大地促进道路沿线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加快发展,成为增进沿线老百姓福祉的产业路、致富路、小康路。(记者 郑和顺)

>>1月9日,我区召开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会。未来三年,全区将改造棚户区约107万平方米,惠及1339户居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邓孝明、张问伦、唐密、周恒丰等出席会议。

据悉,自2013年以来,全区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64.42万平方米,着力消除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房屋安全隐患,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同时也促进了城市形象提升和功能配套完善。2018—2020年新一轮的棚改,我区规划了10个项目,涉及危旧房屋约107万平方米,此外,还将实施部分城区零星C、D级危房改造。(记者 张泽美)

【第3帧】
>>1月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领导邓孝明、唐密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会议结束后,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唐川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行业、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全年工作谋划。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力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队检查督查,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岁末年初,特别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记者 杨荟琳)

>>1月8日,区政协举行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对区政协工作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充、唐丽华、马成全、龙图、马林、尹书菊、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记者 万桃利)

>>近日,民进渝北区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并对先进基层组织、会员进行了表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荣,民进市委副主委别必亮,民进区工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等出席会议。(记者 郑和顺)


【图说渝北】

【第4帧】

>>随着社会发展,机动车数量持续攀升,“停车难”问题日益成为人们的关注重点。为此,我区强力推进解决“停车难”问题,加大了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截至2017年底,我区建成绿梦广场人防工程、龙头寺社区公园地块停车库、龙塔公园公共停车库等10余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1500余个。(记者 周新宇)


【渝北时讯】
>>去年以来,区农委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抓质量、保安全、严监管、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突出源头管控、疫病防控、监管能力与标准化体系建设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关键环节,扎实有力推进农产品绿色行动,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两个零”目标,即: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零投诉”。(记者 杨荟琳)

>>近日,区群团公益基金会联合江北区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在龙兴镇同乐社区开展了“益路同行,青爱物语”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课堂。本次活动增强了儿童的安全防范能力,让孩子们知道应该怎样保护好自己。(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张科楠)

>>近日,记者从双龙湖街道获悉,该街道在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中,创新举措,为辖区4.8万户居民购买了“消防险”,小到锅碗瓢盆,大到家具电器,只要意外失火都可以走“绿色通道”,快速得到理赔。(记者 张泽美)


【看天下】
>>10日,记者获悉,我市即将全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本次普查旨在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数量和分布状况,掌握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各类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华龙网)

>>10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重庆市中小学生从1月27日起放寒假,下学期于2月26日正式上课。市教委要求,各中小学在寒假期间,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各中小学不得集体补课。(重庆日报)


【第5帧】
>>记者10日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市卫计委日前发出通知,宣布从2018年起将全市现行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标准调高40%。(重庆日报)

>>10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市2家孵化器和11家众创空间成功晋级“国家队”。

>>车流量大时,绿灯时间会变长。晚上车少时,红绿灯会设置为黄闪。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这些措施都是重庆交巡警为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对交通信号灯配时段进行的优化工作,主城区路口通行量平均提升3%。(华龙网)

>>10日,重庆市卫计委通过官方平台首次发布2017年度就诊报告。据报告分析,预计今年4月起将诞生大量“狗宝宝”,夏季产科床位或会紧张。(华龙网)

>>昨(10)日,重庆市卫计委发布了国家卫计委制定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本次冬季流感活动强度要强于往年,高峰还将持续,建议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应该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华龙网)

>>10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宣布启动“博@”计划暨“博爱送万家”活动。春节前,市红会筹集的价值227.94万元的救助物资,包括6400个温暖包、棉衣3000件将陆续发放给约10000个贫困家庭。(华龙网)


【文体新闻】
>>10日,“道本同源--徐里.田黎明.赵建成.尹毅.刘万鸣.徐青峰作品展重庆巡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出了6位国内著名艺术家的79件绘画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进入2018年,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的各项续约及引援工作有序展开。经过一段时间的甄选及接触,10日,球队官宣与尹聪耀签订了工作合同,这名1997年的小将正式加盟当代力帆。(华龙网)

【第6帧】
【生活贴士】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东部大部及中西部的大足、荣昌、渝北、綦江、万盛、南川等地的最低气温将在0℃以下,不过暖阳相伴,最高气温也将缓升至12℃。后天,霜冻天气结束,全市各地天气也将由多云逐步转为阴天。


【一天e廉】
#廉政微故事# 悬鹅示众 明时,周新担任司法按察使后,一天,有人给他送来一只烤鹅,他坚决不受,但送礼人已经抢先出门了。于是,周新叫家人把烤鹅挂在屋子后面,以后凡是送礼者,他就让家人领着去看那只已经风干了的烤鹅。从此,再没人自讨没趣了。(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夫妻间订立财产协议需要注意什么?

签订一份夫妻财产协议,不仅是即将离婚的夫妻分割财产的方式,也是一些即将结婚的准夫妻明确婚后经济归属的渠道。但夫妻间要订立一份财产协议,并不是随意签订,需要重点注意三个方面问题:

一是要以双方真实自愿、协商一致为基础,一方不能胁迫另一方办理。

二是符合法律规定,不违反公序良俗,不以规避法律或逃避义务为目的。

三是协议条款要有具体的可操作性,用词要准确清楚,条款可以操作,没有歧义,双方才都能遵守。(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