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牢记使命开新局 撸起袖子绘新图
——热烈祝贺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

  带着收获的喜悦和对新一年工作的美好憧憬,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以三大功能定位,实施好“十项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区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年来,我们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信念牢记心中、把党性举过头顶,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在行动中不偏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一步一个脚印把渝北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面增强综合实力;对确定的目标、部署的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干在实处、走到前列;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治政,规范完善行政决策执行监督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了廉洁勤政、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新时代催人奋进,新目标激荡人心。我们相信,参加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一定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奋力书写渝北发展的崭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