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蒋婧)1月14日下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根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规定》,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对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以下简称建议)进行了审查。会议由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军主持。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13件,其中:有6个代表团83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议案7件,其余6件分别是关于加快洛碛港口及铁路联运规划建设、关于建设农业园区转盘环型人行天桥、关于提档升级重庆市渝北区三亚湾水产市场、关于修建果塘湖公园人行环道和关于建设接通宝圣湖公园人行环道等议案。截止2018年1月14日10:00时,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76件。

会议认为,今年代表议案、建议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聚焦时事热点。议案、建议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民利等问题,特别是针对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道路交通管理、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面临的新问题有较为集中的反映。二是内容广泛丰富。代表所提议案、建议涵盖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创新创业、农业农村、民生民利、依法治区等各个方面。三是质量明显提升。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明显增强,更有利于办理工作的开展。

会议建议将蒋宁、廖和平、何祯模、贺祖全、李祥泽、骆瑞华、梁海青等代表领衔提出的7件议案,合并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渝北乡村振兴”议案,列为本次人代会议案,交由区人民政府办理。其余6件议案,拟转为代表建议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将高度关注并跟踪办理落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