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
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1月14日,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讨论了提案审查情况。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中午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19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450件,占62.6%;集体提案269件,占37.4%。经审查共立案463件,立案率64.4%。

大会期间,委员们紧扣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提案,呈现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的特点,凝聚了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在本次收到的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27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5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5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57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9件。

大会闭幕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将联合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把提案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办理,未立案的提案,将作为意见转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或作为社情民意向市政协反映。

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