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2日至1月14日举行。在中共渝北区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简朴庄重、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审议批准了彭建康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龙图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发扬政协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学习,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完善组织体系,政协履职实效不断提升;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聚智慧,为提速产业转型升级建真言,为城乡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献良策,为增进人民福祉谋实招,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

  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全区2017年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讨论,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和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质效逐步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农业农村加快发展,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18年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符合渝北实际,顺应民众期待,合理可行。委员们对实现这些目标充满信心,对实施“十项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加快创新驱动、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提意见、谈愿景、绘蓝图,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主线,努力提升政治协商水平,强化民主监督作用,增强参政议政实效,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守兴区之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2018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龙图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彭建康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大会建议案的决议

  (2018年1月14日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同意提案委员会关于大会建议案有关情况报告,决定将《关于推动我区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升级的建议案》作为本次大会建议案,并提交区人民政府办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