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 围绕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段成刚唐川李联铁彭建康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15日下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兰卓)1月15日下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了选举、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至此,历时4天的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

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段成刚、李联铁、王小渝、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唐川、彭建康、邓孝明、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吴德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王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359名,实到代表342名,符合法定人数。

经过大会选举,30名同志当选为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赵荣华同志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政同志当选为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根据有关规定,当选代表名单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代表资格审查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予以公告。

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走到前台,同与会代表见面,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然后,经选举、表决产生的区监察委主任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渝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渝北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会议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渝北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不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大局、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批准了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和财政报告,审议了两江新区直管区工作总结及安排,并作出了相关决议。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出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人选。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必将激励全区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本次会议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的各项报告和批准的各项决议,为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已明,关键在于落实。全体区人大代表一定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抓发展,满怀激情干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有敢于攻坚克难的锐气,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直面困难、正视矛盾,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有雷厉风行的气魄,定下来的事情就要迅速行动、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号召,区人大常委会及全体区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