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拄着拐杖来参会

  1月12日上午,在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报到现场,一位拄着拐杖来报到的代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区人大代表冉茂国。

  两个月前,冉茂国不小心崴了脚,导致左脚脚踝撕裂性骨折。报到当天,本该在家休病假的他,不顾医生的叮嘱坚持拄着拐杖来现场报到。

  “这么重要的大会,我必须到现场。”冉茂国还担任着第四代表团的副团长。来到现场,他首先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第四代表团代表们报到的情况和建议的收集情况。

  随后,他拿着会议资料前往房间,仔细翻阅起来。此时,他的左脚已经充血严重,他强忍着疼痛,用凳子撑着左腿继续翻看资料。

  “人民选我当代表,是对我的信任。只要能坚持,我就要去现场为人民发声,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冉茂国说,今年他关注的重点是教育领域。他注意到,这几年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教育培训机构,其中,不少教育培训机构无证无照,教育质量无法保证,且隐藏着巨大安全隐患,他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