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幸福出自踏实奋斗美好成于砥砺前行 ——热烈祝贺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民主激发活力,协商汇聚众智。昨日,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如期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风清气正,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催人奋进。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务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次次求真务实的讨论,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发展正能量,对于推动渝北改革发展稳定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的目标越伟大,我们的愿景越光明,我们的使命越艰巨,我们的责任越重大,就越需要汇聚起全民族智慧和力量,就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区委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精神,结合渝北实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一个目标”和“三个功能定位”,部署实施了“三项攻坚战”和“十项行动计划”,需要凝聚全区力量共同踏实奋斗、砥砺前行。

  同心同德践行新思想,同心同行踏上新征程。做好今年的工作,达成既定的目标,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守兴区之责,努力为经济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为改革开放添助力、增合力,为社会和谐讲真话、建诤言。我们要按照“政治站位要高、出题选题要准、调研思考要深、建议措施要实”的要求,紧扣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多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多分析思考找寻策略,发出新时代好声音,争当新思想践行者,多谋利民之策,勤献安民之计……唯此,才不辜负这个时代,才不愧对这份使命,才不亏欠这片土地。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以李大钊的这句名言,勉励大家必须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把美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渝北区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拿出具体行动,埋头苦干,踏实奋斗,同心同德,合力攻坚,以“不驰于空想”的精神状态和“不骛于虚声”的奋进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