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廿七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阴转晴,4℃-8℃
明日天气:晴,3℃-12℃

【公益广告】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渝北掌媒】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
>段成刚调研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
>段成刚唐川等参加区政协分组会议
>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我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

>明月峡长江大桥预计2021年底建成
>重庆西站汽车站16日起联网售票
> 2018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启动


【渝北要闻】
>>1月13日,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9人,实到代表344人,符合法定人数。段成刚、彭建康等出席,唐川作政府工作报告,李联铁主持会议。上午9点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记者 兰卓)

>>1月11日,区委书记段成刚带队深入基层党组织后进整顿联系点兴隆镇保胜寺村、天堡寨村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后进党组织转化升级,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带领群众收获更多幸福感。(记者 陆世玲)

>>1月12日,区委书记段成刚参加了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八界别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商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领导张问伦、周恒丰等参加分组会议。(记者 陆世玲)

【第3帧】
>>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参加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界别联组讨论,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渝北区未来经济发展形势,与委员们进行了商讨。区领导张广莉、尹书菊参加分组会议。(记者 蒋婧)

>>1月12日下午,参加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为九个组,审议了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在当天的分组审议中,各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记者 杨荟琳 王彦雪 周新宇 柯雨 万桃利)


【图说渝北】

【第4帧】

>>2017年,渝北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农”决策部署,按照“提品质、增效益、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测算,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583元、增长10%,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至1:1.8。(记者 杨荟琳)


【看天下】
>>近日获悉,我市目前已有超过20万名“老赖”信息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重庆高院与市发改委合作,将失信被执行人全量纳入全市统一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在行政管理等事项中实施跨部门、跨地区联合惩戒。(重庆晚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市政府决定对应取消调整14项行政审批项目,清理规范27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证明材料。(重庆商报)

>>近日获悉,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明月峡长江大桥的钢围堰昨日下沉,全线预计2021年底建成,届时将串联起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等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和江北国际机场综合枢纽,以及主城及周边多个重要组团,市民可坐着火车上下班。(华龙网)

>>随着重庆西站投用时间的临近,与之配套的重庆西站汽车站也迎来了即将开门的时间。记者从重庆西站汽车站了解到,本月16日,该站的一期线路将正式实现联网售票,同时,一期线路也将于这一天开始运营。(重庆晚报)

>>2018年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已拉开帷幕。近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省级优秀学生等五类考生具有保送资格。不过,从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的招生。


【文体新闻】
>>近日获悉,亚洲羽球锦标赛兼汤尤杯入选赛将于2月6至11日在亚罗士打举行。中国队已提前提交参赛名单,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谌龙和“超级丹”林丹并不在列。

【第5帧】
【一天e廉】
#廉政微故事#《礼记?大学》中说:“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朱子语类》中也写道:“心者,万事之原也。人之一心,得其正,则事事皆得其正。心或不正,则无一事得由于正。”做人要正心,为官更须正心。首先要有一颗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心;其次要有一颗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的清心;最后要有一颗明辨是非、待人以诚的真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的合格的领导干部。(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事假超过20天便不能再继续享受年休假了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四条规定,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将不再享有当年的年休假。如当年的年休假已经享受的,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八条规定,职工不再享受下一年度的年休假。这也就要求用人单位对于职工请事假时,及时做好书面记录,并交由职工签字确认,避免争议的发生。 (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