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廿八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晴,3℃-11℃
明日天气:晴转阴,5℃-10℃

【公益广告】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渝北掌媒】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聚焦两会】
>>1月14日,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9名,实到代表349名,符合法定人数。段成刚、唐川等在主席台就座,李联铁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兰卓)

>>1月13日,区委书记段成刚参加区人代会第十一代表团会议、区政协会第一界别联组会议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和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记者 兰卓)

>>1月13日下午,出席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们分为15个代表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渝北民生民利、乡村振兴、城乡配套、法治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综合)

>>1月13日下午,参加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为9组,就区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协商讨论。大家围绕渝北未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依法治区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已见,尽责履职。(综合)

【第3帧】
【两会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览要]

★2017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和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预计全区生产总值达到1380亿元,增长7%左右。

★2018年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奋斗目标和创新生态圈、智能制造基地、国际航空港三大功能定位,实施好“十项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第4帧】
△预期目标

?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工业增加值增长6%,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在3.5%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
?进出口总额保持平稳增长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
?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达到约束性要求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以强化创新驱动为引领,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以提升消费能级为导向,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
?以完善城市功能为重点,努力提升临空都市品质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打造内陆开放空中门户
?以解决环境污染为抓手,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以满足人民需求为根本,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以保持社会安定有序为底线,着力深化平安建设


【看天下】
>>近日获悉,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市银行业已相继成立142家企业的银行业债委会,合计贷款金额超1万亿元,涉及制造业、房地产、投资管理、物流等多个行业。(华龙网)

>>城市生活污水能清洁再生,循环利用;嘉陵江不仅可观景行船,还能为居民集中供暖。近日,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这标志着重庆首个以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冷供热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近日获悉,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体育旅游局与重庆市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相互支持举办旅游促销、会展等活动,加强合作深度,吸引更多游客互往。


【生活贴士】
>>到了冬天,孩子的皮肤不再嫩嫩滑滑了,反而摸着糙糙的。近日,皮肤医生提醒,这种皮肤干燥、发痒多是湿疹在作怪,冬季是小儿湿疹高发期,请及时护理和就医治疗。

【第5帧】
【一天e廉】
★杨震家训: 杨震治家严谨,以“清白吏子孙”作为家训严格要求后人。杨震一生为官清廉,从来不肯私下接见任何人,就是家里的人,也不准他们询问他的公事。他后来官至太尉,除了应得的薪饷,所有的收入,一律归公。出门的时候,坚持步行或用自己的交通工具,不乘坐公家给他准备的车子。杨震正是以自己的言行作则,教育子孙们要“节衣缩食,省吃简用”。有人见他这样清廉,做了朝里的大官,家里还是那样的清苦,就劝他购置些产业。杨震却说:“使后世称为清白吏子孙,以此遗之,不亦厚乎?”(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做假账不得当会计

根据《关于修改〈会计法〉等十一部法律的决定》,因有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会计人员有“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私设会计账簿的”、“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等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五年内不得从事会计工作。(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