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廿九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晴转阴,4℃-9℃
明日天气:小雨转晴,4℃-11℃

【公益广告】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渝北掌媒】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重庆中燃安全用气提醒】
定期检查更换燃具胶管,保持室内通风;遇泄漏及时关闭阀门、不触碰电源开关、不使用电器和明火,打开门窗,到户外拨打抢险电话:67806210或热线咨询电话:95007;外出前请关闭燃气总阀,人离火灭。


【本期导读】
>政协渝北区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8部分艺术类院校校考时间确定
>市卫计委公布去年预约诊疗大数据
>渝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开始
>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投票活动进行中


【渝北要闻】
>>1月14日下午,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闭幕会。大会应到353人,实到330人,符合法定人数。段成刚、唐川、李联铁等出席,彭建康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及关于大会建议案的决议等。(记者 郑和顺)

>>1月14日下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段成刚、李联铁等参加会议。唐川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讨论情况的汇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酝酿情况的汇报等,通过了各项报告和议案的决议草案,决定提交各代表团。(记者 张泽美)

>>1月14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渝北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期间各讨论组意见建议梳理和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大会建议案有关情况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大会建议案的决议(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记者 柯雨)

【第3帧】
>>1月14日,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举行财经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2018渝北区财政相关审查结果报告,并按程序提交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参加会议。(记者 曹丽华)

>>1月14日,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对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进行了审查。会议由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军主持。(记者 张泽美 蒋婧)

>>1月14日,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讨论了提案审查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19件,经审查共立案463件,立案率64.4%。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参加会议。(记者 王彦雪)

>>连日来,出席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们分为15个代表团,聚焦人才、教育、农业、普法宣传等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综合)

>>1月14日,参加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分为9组,认真协商讨论各项报告,并围绕当前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及民生热点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已见。(综合)


【看天下】
>>如何保护、利用名镇名村,使其不仅能留得下原住民,还能让人们在假期里愿意去旅游“打卡”?记者14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名镇名村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已经出炉,正面向大众征求意见。(重庆晨报)

>>14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部分艺术学院的校考报名时间及地点。据悉,今年市外来渝组织校考的院校有江西服装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多所高校,现场报名和考试时间集中在1月中下旬,考点均在重庆艺术学校。(重庆日报)

【第4帧】
>>近日,市教委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据悉,新选志愿者岗位2536个,报名对象为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回国志愿者。

>>日前,市卫计委首次公布了2017年度预约诊疗大数据,数据显示,通过12320卫生热线的预约诊疗量达327175次。目前,12320卫生热线分为微信预约和网站预约。其中,超过一半的用户选择微信预约,男女比例约为1:2。(重庆日报)

>>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已建立2018年重庆市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项目库,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入库项目150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入库项目213个。

>>近日获悉,轨道交通5A线、黄桷坪过江通道、白市驿隧道等11个项目将开工建设,并将加快快速路一、二纵线等43个在建项目,贯通断头路14条。其中,轨道交通5A支线拟从渝中区富华路,通过石桥铺、九龙半岛到李家沱区域,再到大渡口跳蹬。(重庆晨报)

>>近日,全市展开了对“僵尸车”的联合排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在我市排查、拖移“僵尸车”近千辆,对于调查公示后的无主车辆,职能部门将依法拍卖、强制报废。

>>近日,轨道集团发布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增购车辆工程车辆(含车载通信及车载信号)设备监理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将增购11列车66辆6编组B型地铁车辆。新车上线后,1号线的发车间隔将缩短。

>>截至昨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投票活动当天网络点赞排名情况为:第一名重庆园博园,第二名重庆动物园,第三名重庆南山植物园,第四名渝北碧津公园,第五名大渡口中华美德公园。

【第5帧】
【文体新闻】
>>美国纽约时间1月12日,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的演艺交易盛会-第61届美国演艺出品人年会在纽约开幕。由重庆演出公司、重庆芭蕾舞团、重庆民乐团、重庆曲艺团、303剧社等组成的重庆演艺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年会,展现了重庆舞台艺术创作成果,精彩的节目令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在众多吃货翘首期待了近3年后,央视纪录频道的名作《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终于有了确定的消息。12日,CCTV-9纪录频道正式宣布,这部曾经让观众一边流口水、一边刷屏的美食文化纪录片将于下个月正式和观众见面,具体播出时段为2018年春节期间。


【生活贴士】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各地将有阴雨出现,气温会有所下滑,全市最高温不超过11℃,局地最低温将低至0℃。


【一天e廉】
#廉政微故事# 厚谢婉拒 宋时,刘温臾在朝中身居要职,一个自称他门生的人送给他一车粮草,刘温臾推辞不掉,当即答谢回赠他一套华丽的衣服,其价值高于一车粮草的数倍,那人见达不到送礼行贿的目的,只好将粮草拖了回去。(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重庆110”APP正式上线啦

从市公安局获悉,在第32个全国“110宣传日”之际,“重庆110”APP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手机终端,向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实时传送视频、图片等警情信息,实现可视化报警。(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