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三十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小雨转多云,3℃-9℃
明日天气:多云转小雨,3℃-13℃

【公益广告】
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渝北掌媒】
有奖活动丨家乡美,猜猜我在哪儿

【第2帧】

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双重”领取奖品!一是参加转盘抽奖活动,二是分享转发集赞领奖,众多奖品等着你!同时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渝北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闭幕
>我区大力推动国有林场森林质量提升
>三年内主城将提供7.5万套公租房
>我市发布空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渝黔川春运或发送旅客3650万人次
>重庆开始征集2018年智能制造项目


【渝北要闻】
>>1月15日下午,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了选举、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至此,历时4天的渝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359名,实到代表342名,符合法定人数。段成刚、唐川、李联铁、彭建康等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兰卓)


【渝北时讯】
>>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我区大力实施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通过对林场现有退化慈竹林地、马尾松纯林改造,培育以楠木、香樟、水杉、柳杉等珍贵树种为主的混交林,形成综合效益突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预计到2020年,我区将实施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1万亩。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进一步显现森林综合效益。(记者 欧云霄)

>>近日,记者从区农委获悉,该委在第一届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获得1个团体二等奖和3个个人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申丽琼获得区县检测机构个人定量检测成绩第一名,被市总工会授予“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贺雪娇)

【第3帧】
>>近日,龙兴镇同乐社区河长制工作小组深入辖区御临河流域沿线实地巡查河道,对所辖的河道进行全程踏勘,摸清河道、河段的环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向河道沿线群众宣传河道保护工作。此次巡查为加强龙兴镇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推行“河长制”夯实了基础。(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张科楠)


【看天下】
>>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15日公布相关意见,要求金融部门新增金融资金优先满足深度贫困地区、新增金融服务优先布设深度贫困地区,力争2020年以前深度贫困地区贷款增速每年高于所在省(区、市)贷款平均增速。(新华网)

>>15日,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2018年至2020年,计划在主城区提供6万套公租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配租,并提供1.5万套公租房统筹用作棚户区改造、土地房屋征收、D级危房搬迁过渡等安置房。(华龙网)

>>15日,重庆市政府网公布《重庆市空气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照空气重污染天气严重程度,将预警级别划分为四个等级,由低到高顺序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红色预警发布后,高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依法取消学生户外活动或停课,50%公务车停开。(华龙网)

>>1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40天时间里,预计发送旅客3650万人次,日均约91万人次。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在图定开行客车540对的基础上,再安排节前116对临客列车、节后103对临客列车上线运行。(华龙网)

>>15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该委面向全市企业征集2018年度重点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符合要求的企业在本月26日前,可向所在地区县经信委申报,入选项目将得到相关政策、资金扶持。

【第4帧】
>>15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作为我市“信息扶残”的内容之一,今年全市残协专职委员、福利企业残疾人员工、特教学校残疾人师生等5大类残疾人士,将陆续获得通信服务产品,不但能免费领到智能手机,还能免费打电话、享受流量。

>>15日,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由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重庆市首届“渝创渝新”创业生态峰会将于16日在国博中心举行。

>>15日,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18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江北区寸滩街道兰溪社区启动。活动现场共捐赠出90万元,帮助城区困难群众、贫困村和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受助者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华龙网)


【文体新闻】
>>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等10余所中小学联袂举行首届校园新年音乐会。孩子们一丝不苟的精彩演出与军乐团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相得益彰,令现场观众拍案叫绝。

>>日前,重庆当代力帆足球队正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备战训练,而新赛季的各项引援工作仍旧在有序推进之中。15日,俱乐部官宣姜嘉俊加盟球队,该球员现已抵达西班牙与球队完成汇合。(华龙网)


【生活贴士】
>>市气象台预计,今起,除了偏东偏南还有零星雨水外,其余大部将以多云或阴天为主。专家提醒,冬季取暖需谨慎,最好不要在取暖器上烘烤衣物,不用或人离开时应切断电源,购买取暖设备时一定要选择合格产品,以免发生意外。(华龙网)

>>15日,投资3.3亿元,经过两年多时间打造的重庆最大的滑雪场--南天湖国际滑雪场正式投入运营,数千名滑雪爱好者和游客见证了开园仪式。

【第5帧】
【一天e廉】
★林则徐家训:存心不善,风水无益;不孝父母,奉神无益;兄弟不和,交友无益;行止不端,读书无益;心高气傲,博学无益;作事乖张,聪明无益;不惜元气,服药无益;时运不通,妄求无益;妄取人财,布施无益;淫恶肆欲,阴骘无益。正因为林则徐一生始终恪守着“十无益”格言,才能在那样昏聩颟顸、盲目自大的年代,抒写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人生篇章,展现出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伟大胸怀,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170多年过去了,“十无益”家训穿越历史的烟云,影响并激励着世世代代的林家后人。(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无车牌路边停车按无牌上路行驶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及第二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该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项规定,“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理解为包括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暂时停驶的情形。因此无车牌汽车在路边停车,也应按无牌上路行驶处罚。(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刘宏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