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龙山街道筑牢“三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

一街道转角处安装的视频监控和防爬刺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小区里安装了防爬刺以后,人就爬不上来了,老百姓的安全系数提高了。”1月8日,在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细心的居民发现,在小区低层露台、管道上,新安装布满小刺的新型防爬桶、防爬刺,为辖区居民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安装防爬刺和防爬桶是龙山街道探索建立的“三网”防控治安体系的措施之一。街道重点在江北区和两江新区的边界治安薄弱地段,投入了100多万元,为辖区物业小区、单体楼安装了近3万米防爬刺和防爬桶。

  据了解,“三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包括“天网”、“地网”和“人网”。而防爬刺和防爬桶属于“地网”的组成部分;与此同时,街道联合公安机关,安装了近2000个“智慧天网”视频监控点,构成了安全保护的“天网”;在“人网”方面,街道新购置了12辆警用巡逻车,并组织了一支由物业保安、网格员和志愿者参加的巡逻队伍,开展全天候24小时巡防,与公安巡防实现了无缝对接。

  龙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三网”防控治安体系,将积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社会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