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点亮微心愿 爱心助成长
团区委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活动让全区七百多名留守儿童实现新年心愿

?

新春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浓浓关爱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新年里,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新年心愿。1月16日,洛碛中心小学的30名留守儿童得到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

  原来,前段时间,孩子们在由团市委主办、团区委承办的“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8年新春关爱行动留守儿童新年心愿征集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我想要一块手表”“我想要一套围巾和帽子”“我想拥有一个篮球……”

  为实现留守儿童的这些新年愿望,当天,团区委联合政协委员、区青年联合会、青创八分会、爱心企业等将一份份精美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扬着可爱的笑脸,高兴地接过礼物,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社会。

  据介绍,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环境,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特殊困境少年儿童群体的浓厚氛围,自2017年12月开始,团区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8年新春关爱行动,以实现“微心愿”为主,依托区内大型活动,发动广大爱心人士认领留守儿童“微心愿”,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伸出双手点对点帮助他们实现新年心愿。截至目前,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已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满足心愿707个。

  团区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多方社会资源,持续开展2018年“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系列活动,为全区留守儿童和贫困少年儿童群体送去新春关爱。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