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临空文化艺术团入选

?

《一分不能少》剧照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近日,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简称“双服务”)先进集体拟入选单位已进入为期七天的公示阶段,我区临空文化艺术团入选。

  据悉,“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文化单位,以推动城乡基层文化建设。

  据介绍,渝北临空文化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5月,现有全职演员28人、兼职演员18人,涵盖舞蹈、声乐、魔术、杂技、相声等专业,配备专业策划、导演、编导团队,专业灯光、音响、服装、道具团队和专业剧场。艺术团承担全区部分文艺活动与文化宣传任务,能够独立承办各类大型演出。圆满完成渝北区春节团拜会、巴渝民间歌舞、渝北广场文艺演出和文化“双送”等区内大型文化活动及文艺赛事,并积极组织参加了重庆市园博园渝北周文艺演出、重庆市第十五届菊展开幕式、重庆电视台“百姓大舞台”节目录制等市内各项大型演出活动,演出场次已达1000余场。

  此外,艺术团结合地方民俗特色,打造了诸多渝北本土文化品牌,如“我们的节日”民俗系列活动、巴渝民俗(非遗)展演等;编创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谐剧《一分不能少》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舞蹈《韵》获得第二届重庆市民间文化艺术之星等;其他原创节目《推磨摇磨》《莲萧扭连扭》《渝北酒美》《橘子红了》《墨之舞》等,也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