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政府促进 社会支持 市场导向 自主创业
我区“四基地”获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位于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的重庆宇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在实验室工作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程莅)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名册中再添“新丁”,通过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组织的专家评审,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PNP重庆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威瑞空间创业孵化基地、U创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被评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此次评审中,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等4家创业孵化基地因为在场地保障、创业指导、事务代理、融资对接、政策落实等方面脱颖而出而获得认定。

  以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和PNP重庆创业孵化基地为例,获得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在助推创业孵化等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现。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集办公经营、研究开发、制造加工、综合配套四大功能于一体,以立洋集团在绿色制造板块扎根多年的业务体系为基础,为孵化对象在业务导向、业务宣传及业务交流方面作重要支撑,是无缝对接绿色制造领域资源平台,可免费提供技术、人脉、市场及资质资源服务包。

  PNP重庆创业孵化基地主要吸纳科技创新、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企业入驻,累计孵化企业45户,当前在孵企业30家,累计带动就业43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327人,企业成活率100%,成长率98%。

  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打造了8个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共有入驻企业677户,高校毕业生创业者288户,累计吸纳就业7508人,其中,高校毕业生5023人,在校实习大学生243人。

  据了解,这些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成长壮大得益于区人力社保局的强力支持。近年来,该局按照“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原则,整合创新创业要素,重点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以区人力社保局统一领导,区就业人才局相关科室共同组成的创业孵化基地协调小组,负责创业孵化基地的统一规划和协调推进。二是落实政策支持。区级相关部门在工商注册、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优化程序,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基地开辟“快速通道”;对被评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的给予项目一次性补助和绩效奖补、孵化奖补等。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区领导以及区人力社保部门多次深入基地进行调研、业务指导、政策宣传、督查监管,确保“基地建设规范化、工作平台标准化、创业服务优质化”,将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做精做实、做大做强”。在创业大赛、创业行动、创业项目库、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大学生就业见习等领域加强与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展开深层次的合作,互动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