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特需公交试运行保障住校学生行车安全

?

特需公交的开通,让重庆八中渝北校区的住校生回家更方便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近日,记者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外看到,接送住校学生的特需公交已经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试运行。

  据了解,特需公交采取点对点运送,中途不停车、不上客,放学后将学生从校门口直接送到家门口。而到每周日下午,车辆还将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将学生从家门口送到校门口。此外,每辆车还有一名服务人员专职护送,主要负责车厢的安全和服务。同时,学生上车签名登记,建立路线家长微信群,以确保学生的行车安全。目前重庆八中渝北校区试运行的路线价格在8-10元之间。

  特需公交在2017年12月25日正式在主城区推出。目前已经在八中、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进行了试运行,到2020年,学生特需公交将覆盖主城所有寄宿制学校,形成一张覆盖主城各区寄宿制学校的线网。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