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生态文明在我身边”环保知识宣讲活动走进渝北幼儿园空港新城园
孩子们成了家里的“监督员

?

社区干部李冬梅为孩子们讲解空气污染相关知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兰卓 提供

孩子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听着社区干部的讲解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张小庆)近日,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走进渝北幼儿园空港新城园大一班,以“生态文明在我身边”为主题,开展环保知识系列讲座,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加深幼儿热爱家园、热爱祖国的情感。

  为加深孩子们对环保知识的印象,在“我们的地球大家园”讲座中,社区干部给孩子们播放剪辑的动画短片“奇幻空间”,讲述了“熊出没”动画故事。

  在“环境污染是我们的坏人”讲座中,社区干部向孩子们展示了河流污染、空气污染、土地荒漠化、噪音污染等环境破坏带给人们生活的灾难。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环境污染是我们生活的“坏人”,要坚决制止。

  在“环境保护,我们在行动”讲座中,社区干部李冬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小朋友们介绍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种植树木等行动,对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的重要性。孩子们在生动形象的实例中,懂得了保护环境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善待我们的共同家园——地球。

  此次环保知识系列讲座活动收到了明显效果。幼儿家长们反映,在家里孩子们成了“监督员”,爸爸、妈妈成为了他们的监督对象。老师说:“在幼儿园,孩子们自觉讲卫生,并成立了腾讯环保播报站,小朋友每天上台播报环保新闻,及时向老师和同伴报告周围环境卫生状况,并提出解决办法。”幼儿园的清洁阿姨说:“随着活动的开展,随地丢果皮、纸屑的现象少了,随地吐痰的现象不见了,洗手间的水龙头不再滴水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