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龙溪街道:做好冬春火灾防控 筑牢辖区“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徐晓燕)为认真汲取北京“11·18”和天津“12·1”两起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冬春火灾防控措施,连日来,龙溪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在推进过程中,该街道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认真分析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制定行业安全工作方案,督促各行业科室、社区和社会单位抓好落实。

  为强化联动机制,该街道联合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新牌坊派出所、市政综合执法支队龙溪大队等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城市综合体、“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做到发现一起隐患、坚决整改一起隐患。

  同时,强化应急体系,该街道在14个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认真落实每日安全巡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根据应急物资损耗情况,适时补充了警戒带、喇叭、毛巾、手电和消防器材等装备物资,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为了强化宣传氛围,该街道结合冬春季节和重要节点期间火灾特点,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结合安全宣传“七进”工作,通过户外视频、楼宇电视、宣传橱窗、小喇叭宣传、安全夜巡和宣传活动等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适时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群众注意防火安全。

  又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杨姗姗)近日,龙塔街道红土地社区邀请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讲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防火知识宣传讲座,辖区部分居民代表参加聆听。

  讲座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