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
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 努力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渝北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主持会议。

  会上,区城管局、区文明办通报了相关工作。会议对全区城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唐川指出,城市管理不仅关系到一个地方的城市形象,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渝北区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共同打造宜居宜业靓丽渝北。

  唐川强调,各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理念,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从城市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入手,明确目标任务,创新方式方法,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文明在行动、重庆更洁净”行动在渝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全面开展大扫除,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扫保洁;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车辆乱停乱放乱行、摊位占道乱摆、建筑物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规范整治;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公共设施、主干道设施、街巷基础设施等进行更新修缮;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文明志愿者作用,建立健全快速发现问题并及时有效处置的运行机制,同时,大力宣传文明礼仪,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城市管理合力。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驻区平台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