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图片

苟溪桥水库将全面建成 可满足十万余人用水

?

苟溪桥水库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周边区域的用水问题

本报记者 马君如 摄

  本报讯(记者 马君如)日前,记者从区水利局了解到,苟溪桥水库将于1月25日全面完工,可满足十万余人用水,将在主城区域供水和城区居住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苟溪桥水库是重庆市的重点水利建设工程,位于渝北区王家街道苟溪桥村,距渝北两路城区约10km,是一座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及改善城市环境的中型水利工程。该水库工程由大坝枢纽和供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水库供水能力将达1288万立方米,可解决王家片区苟溪桥区域10万居住人口、12亿元产值工业用水问题,还可解决玉峰山镇片区2.7万农村人口和1.8万头牲畜饮水问题。同时,在改善重庆市主城区域供水、饮水及城区居住环境等方面亦将发挥重要作用。

  苟溪桥水库工程于2014年10月12日开工,2016年5月26日通过下闸蓄水验收,2016年8月30日通过了大坝枢纽工程完工验收。供水工程于2016年3月7日开工,2017年12月30日完工。水保环保工程于2017年7月1日开工,12月31日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程施工,计划于今年1月25日全面完工。至此,苟溪桥水库工程将全面建成。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