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交委:满足出行需求 提升运输质效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翁梓铱)去年以来,区交委认真研判交通运输形势,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推进交通运输质效。

  据了解,2017年区交委全面完成南北大道二期、两江大道北延伸段等重点交通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完成农村骨架路改造93公里,实施安保工程300公里、公路硬化300公里、公路绿化600公里。全力服务市级项目,保障了三环高速、东环铁路等市级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截止2017年10月,全区共新开公交线路3条,调整公交线路4条,其中新开行的989路公交车,解决了二环外兴隆镇群众往空港方向的公交出行需求。

  据区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交委将提速建设2条大道、2条连接道,提升路网快速通行能力,全面加快930公里的“十纵十横”骨架路网建设,建成小康路300公里,实施绿化工程400公里,尽早实现公路“进村入户”。同时,推进城乡客运站、公交首末站、农村招呼站建设。

  面对居民出行需求,区交委将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加快形成综合交通“一张图”“一张网”,进一步推进交通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加快“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努力促进群众便捷高效出行。同时,将继续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织密城市公交网和农村客运网,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0条、公交专用道25公里,新增优化农村客运线路10条,行政村通客率达100%,促进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