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1·5”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月18日,区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1·5”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1·5”重要讲话精神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纲领,是更好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渝北集大城市、大农村于一体,城乡发展差距大,融合发展任务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有可为。全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强领导、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我区“三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